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第三届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节在银川启幕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3-06-08 09:3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6月7日晚,由全球葡萄酒旅游组织(GWTO)支持,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体育局、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宁夏农垦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以“创新融合·聚能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节在银川启幕。旨在加强葡萄酒文化旅游的集聚性、融合性和体验性,充分发挥文化和旅游部产业项目服务平台的桥梁作用,把宁夏打造成具有鲜明特色的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目的地,助推宁夏葡萄酒走出宁夏,走向世界。文化和旅游部有关司局、全球葡萄酒旅游组织(GWTO)及部分省、区(市)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人,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域专家、企业代表,自治区相关厅局负责人等共同见证了启幕仪式。

宁夏贺兰山东麓因酒而兴,因酒而名。曾经,宁夏被美国《纽约时报》评选为全球2013年“必去”的46个最佳旅游地之一,入选理由是“在宁夏可以酿造出中国最好的葡萄酒”。2021年,全球葡萄酒旅游组织(GWTO)授予宁夏“推荐全球葡萄酒旅游目的地”称号,宁夏吸引了全世界葡萄酒爱好者的目光。目前,在宁夏百余家酒庄中,A级旅游景区酒庄已达14家。其中,4A级景区酒庄4家,年接待游客数量超过135万人次,由旅游带动的葡萄酒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50%。

宁夏文化和旅游厅负责人表示,葡萄酒是“品尝即懂”的世界通用语言,更是促进人文交流与民心相通的载体和增进中外友谊的纽带。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将充分发挥葡萄酒“世界语、国际范、中国风、宁夏情”的独特优势,以葡萄酒的“紫色”为宁夏文化旅游产业的“底色”,聚焦贺兰山东麓产业优势、资源优势、市场优势和生态优势,全面做好“葡萄酒+文旅+生态+产业”这篇大文章,构建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文化旅游长廊,努力将贺兰山东麓打造成为与世界接轨、同全球对话的国际旅游目的地,真正让葡萄酒文化旅游成为支撑宁夏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畅通宁夏与世界互动交流的“新桥梁”。

宁夏已成功举办两届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节,通过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论坛、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大会等一系列活动,向外展示宁夏葡萄酒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成果,为中国葡萄酒与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提供了有益尝试和宁夏实践。

本届活动将持续到7月7日,通过启动仪式、文化和旅游部产业项目服务平台第32期精品项目交流对接活动暨宁夏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大会、数字文旅论坛、“美酒飘香贺兰山”戴玉强民族声乐大师班师生演唱会、葡萄酒生活艺术节、葡萄酒主题诗会、精品线路考察交流7项活动,进一步展现宁夏酒庄休闲旅游新业态以及“宁夏二十一景”等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和品牌,推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文化旅游长廊成为带动宁夏经济发展的黄金廊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