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考生注意!高考志愿填报6月23日开始,录取分6个批次!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3-06-09 08:4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6月8日,2023年高考落下帷幕之后接下来最重要的当属填报志愿环节了,家长和考生需提前熟悉志愿设置及填报等相关规定。根据招生规定,宁夏高考志愿根据录取批次进行设置,录取分六个批次

六个批次

其一是提前批本科:军事、公安、飞行学员、公费师范生、优师专项、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部分艺术体育专业、航海类等艰苦专业、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以及其他经教育部批准的特殊高校(专业)、有关高校综合评价招生等教育部规定可安排在提前批次录取的情况及其他须在提前批招生院校本科专业;特殊类型招生(含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专项计划(含重点高校实施农村学生单独招生<简称高校专项计划>、脱贫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简称国家专项计划>)本科。其中艺术类本科专业分为A、B、C三段进行,A段包括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经教育部批准参照独立设置艺术院校管理的普通高校和教育部直属普通高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B段包括区内本科普通高校、使用我区艺术类专业统考成绩并申请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区外本科普通高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C段包括除A段和B段普通高校外的其他本科院校艺术类本科专业。

其二是提前一批高职专科(宁夏警官职业学院公安专业)。

其三是第一批本科(含宁夏大学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简称地方专项计划>、宁夏医科大学地方专项计划)。

其四是第二批本科(含宁夏师范学院地方专项计划,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本科)。

其五是提前二批高职专科(含定向培养军士、艺术、体育专业)。

其六是高职专科批。

志愿设置

在志愿设置上,本科艺术类B段,体育类专业,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特殊类型招生,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提前二批高职专科(仅定向培养军士)、高职专科批和各批次的少数民族预科班采取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志愿按照平行志愿的要求进行设置。

体育类专业、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各批次中的少数民族预科班设置A、B、C三个并列的院校志愿;第一批本科设置A、B、C、D四个并列的院校志愿,第二批本科设置A、B、C、D、E、F、G、H八个并列的院校志愿,提前二批高职专科(仅定向培养军士)、高职专科批设置A、B、C、D四个并列的院校志愿。

每个院校志愿均设置6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志愿。本科艺术类B段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按专业大类投档,每个专业大类分别设置A、B、C、D、E、F六个并列的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设置6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调剂志愿。平行志愿录取结束后,对未完成的招生计划,设置征集志愿,征集志愿的填报同样采用平行志愿模式。

提前批本科中除艺术类B段、体育类专业、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特殊类型招生,其他本科专业采用顺序志愿模式,设置2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设置6个专业志愿和1个院校调剂志愿。

本科艺术类A段、本科艺术类C段和提前二批高职专科(仅艺术)均采用顺序志愿模式,设置1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设置6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调剂志愿。从2023年招生起,往年被专项计划(包括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录取后放弃入学资格或退学的考生,不再具有专项计划报考资格。

6月23日起填报志愿

志愿填报实行公布高考成绩后,通过网上分时填报。

6月23日至27日:填报本科(含本科预科、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志愿、艺术类本科专业志愿、体育类本科专业志愿,提前一批高职专科(宁夏警官职业学院公安专业)志愿。

7月2日至3日:填报提前二批高职专科志愿(含定向培养军士、艺术、体育专业)。

8月1日至4日:填报高职专科批志愿。各批次中的征集志愿填报时间在各批次录取期间另行向社会公布。根据规定,除教育部规定的特定事项外,考生成绩信息只提供给考生本人及有关投档高校,不向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各级各类学校及其工作人员不得公布、提供考生成绩、名次等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