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集中举行“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3-06-09 15:5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档案承载历史,在第十六个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6月9日,银川市档案馆分别设立光明广场、市民大厅、 西夏万达广场3个集中宣传点,现场悬挂档案宣传主题横幅,开展“档案进万家”宣传推广活动,积极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作用,用红色档案讲好党史故事,以首府担当为奋力推进先行区示范市高质量发展贡献精神力量。

在市民大厅宣传点,现场通过发放折叠宣传彩页、手绘动漫书签、印有档案文化标识的手提袋、笔记本、圆珠笔等宣传品,吸引了不少市民。银川市的各个宣传点还设置了档案法规制度宣传咨询处,档案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仔细向市民解读《档案法》和家庭档案、婚姻档案等相关内容,引导居民群众更多关注档案工作,进一步增强社会组织、群众认知档案价值、增强保护档案的法律意识和档案文化意识,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国际档案日期间,银川市档案系统还将围绕“奋进新征程·兰台谱新篇”这一主题,局馆联合、市县联动,组织开展2023年“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