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赵旭辉在全市“六权”改革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以“大胆闯”“先行试”的魄力勇气推进“六权”改革
在美丽新宁夏建设中彰显首府担当作出银川贡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3-03-13 09:1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3月10日,全市“六权”改革现场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六权”改革推进会安排部署,总结工作,分析问题,纵深推进“六权”改革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赵旭辉出席推进会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魏和清出席。

此次推进会把“会议室”搬到了车上、放到了点上。当天,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宁夏恒康科技有限公司、贺兰县农村产权流转服务中心、兴庆区通贵乡河滩村、国能宁夏灵武发电有限公司、灵武银湖农林牧开发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观摩用水权、土地权、排污权、山林权、用能权、碳排放权改革推进情况。大家一路看、一路比、一路评、一路学,看到的是成绩、变化和亮点,比出的是压力、短板和不足,学到的是态度、方法和经验,收获的是信心、干劲和动力。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赵旭辉充分肯定了全市推进“六权”改革的成效,他说,一年多来,各县(市)区、主责单位协同发力、强力推进,在“六权”改革方面先行先试、探索创新、开题破局、多点突破,创造了一些典型经验做法、破解了一些制约发展的瓶颈约束,实现了增值增效,改善了生态环境,蹚出了改革新路,为加快建设先行区示范市注入了强劲动力。

赵旭辉强调:

“六权”改革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的政治责任,是践行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的实践要求,事关先行区建设全局,关系美丽新宁夏建设大局。

作为首府城市,我们要以“大胆闯”的魄力、“先行试”的勇气,保持定力、持续用力,持续推动“六权”改革往深里走、往实里落,以实干实绩在美丽新宁夏建设中彰显首府担当,作出银川贡献。

聚焦“六权”改革目标任务强力推进改革,创造性开展改革试点工作,支持灵武市在全区山林权改革上作表率,贺兰县在全区用水权、土地权改革试点上出经验,兴庆区、金凤区在土地权改革上抓提升,西夏区在碳排放权改革上作示范,永宁县在用水权改革上闯新路;银川经开区、苏银产业园在排污权、用能权上求突破。

聚焦短板弱项全力攻坚突破,全力解决好赋能不足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政策体系,更好地发挥“无形之手”作用,在培育市场主体、健全交易机制、完善市场交易平台、创造市场交易条件上下功夫。

聚焦任务落实汇集改革合力,按照改革要求和任务清单,细化责任、挂图作战、跟踪推进,确保件件落地、年年见效。

自治区党委改革办副主任苏焕喜全程参加推进会并点评,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雍建华通报了全市“六权”改革推进情况,市领导王向豫、李全才、刘甲锋、党成参加推进会,并在各观摩点分别点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