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赵旭辉在银川市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银川篇章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3-03-17 09:3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3月16日,银川市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研究安排我市贯彻落实举措。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赵旭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锐意进取、顽强拼搏,加快建设先行区示范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银川篇章。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和清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魏和清传达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

赵旭辉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统一到全国人大作出的有关重大决定上来,全力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银川落地生根。

赵旭辉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奋力开创先行区示范市建设新局面,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强首府”战略,聚力发展“三新”产业,着力打造具有区域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两都五基地”,全力打造更好更优服务环境,激发经营主体活力,增强经济发展动能。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千方百计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全力办好民生“十心实事”,加大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力度,加快建设完整社区,努力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畅通开放通道,建好开放平台,拓展交流合作。同时,围绕改革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市场化体制机制改革,形成一批务实管用、可复制推广的改革经验和成果,为先行区示范市建设注入强劲动力。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化“四责”协同机制,突出抓好“一把手”监督,以良好的党风带政风促民风,为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赵旭辉强调,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确保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和宣讲,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递到各层各级、千家万户,在全社会广泛凝聚起感恩奋进的磅礴力量。要转变作风提质效,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以优良作风保障高质量发展。要真督严查促落实,聚焦中心任务,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做好督查工作,确保党的决策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项项有结果。

市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市“两院”主要领导,市各委办局、人民团体、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各国有企业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