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赵旭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3-03-22 08:4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3月21日,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2023年全市审计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赵旭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安排上来,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牢政治方向,围绕中心大局,全力提升审计工作水平,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优质高效服务中心大局。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围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政府投资项目、民生专项资金使用等方面开展持续跟踪审计。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持续加大对社保、教育、就业、医疗、养老、住房等民生领域的审计力度,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在防范重大风险方面,重点关注政府隐性债务、国有企业债务、政府闲置资源资产等各类风险问题,督促被审计单位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推动源头治理、防患于未然。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全力推动全市审计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责、密切配合,健全信息沟通、协调配合、结果运用机制,对个案问题及时提醒,对共性问题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提升监督效能。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以“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干部队伍,切实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和经济安全的“守护者”。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较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要严明整改责任,进一步完善审计全链条管理,不断完善全面整改、专项整改、重点督办相结合的整改工作机制,对存在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全面整改,坚决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制度建设不到位不放过。要完善监督机制,推动审计监督与纪委监督、巡察监督、人大监督、司法监督等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切实增强监督的协同性、有效性。

市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