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赵旭辉在银川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固基本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3-03-23 08:3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市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审议2023年工作要点,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全市党建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旭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固基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赵旭辉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高质量抓好党的建设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化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让“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成为银川最鲜明的政治底色。要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分领域分层级抓好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要扎实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赵旭辉强调,要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突出党建引领,服务中心大局,始终做到重点工作推进到哪里、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持续建强干部人才队伍,树立实干担当的鲜明用人导向,用好激励干部实干担当的“两榜四机制”,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要着力建强基层党组织,推动农村、城市、国企、机关、事业单位、新兴领域等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全面提升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把各方面优秀人才吸收进来、组织起来,增强党组织肌体生机和活力。

赵旭辉强调,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看的就是责任落实,拼的就是干事劲头,要切实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尽责。要转变思想观念,把加强党的建设放在改革发展大局中谋篇布局,推动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党建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把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要扎实推进任务落实,制定工作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年初建账、日常查账、年中对账、年底交账。要强化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结果运用,对重视不够、领导不力、工作不实、任务落实效果不明显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