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开展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3-05-26 09:3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5月30日是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团结引导银川广大科技工作者厚植国家情怀、勇于创新争先,银川市科协、市科技局于5月中旬至6月上旬启动了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广大科技工作者献上诚挚的节日祝福,增强科技工作者的自豪感、获得感、认同感。

今年的活动主题为“点亮精神火炬”,将与2023年科技活动周联动开展,分为主场活动和分场活动。其中主场活动将于5月30日举办,以“接受一次精神洗礼、开展一场科普之旅、组织一次事迹分享”为亮点,组织开展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交流分享会、科普体验活动,以及观摩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示范点等,展现银川科技工作者长期奋战在科研攻关、乡村振兴、医疗卫生等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树立榜样模范。而分场活动则包括全民科普网络知识竞赛、科技志愿服务、课题调研活动等。

今年市科协还设置了青少年科技体育运动会、学会(三长)工作培训班、“ICL在临床中的应用”眼科学术会,开展“六新六特六优”和“三新”产业领域科技成果和科技创新产品展等特色活动,期间将联动市属媒体,通过文字、图片、海报、短视频等多元表达方式,塑造新时代科技工作者形象,讲好科普故事。

活动期间,各县(市)区科协、市属学会(协会)、企业(园区)科协、科普教育基地等基层科协组织也将精心策划开展一批特色活动,组织科技工作者和科技志愿者进社区、进校园、进乡村,让广大科技工作者切实感受到科协组织“家”的温暖,激发大家勇担科技报国使命,争做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