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以督促改缓解学位供需矛盾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3-06-08 09:0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保障适龄人口受教育权益,切实维护教育公平,市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指导督促市教育局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确保适龄人口全部入学。

改进优化招生片区。结合片区适龄人口数量及中小学布局实际情况,提前公布片区调整方案,对学位紧缺的区域,合理统筹相邻学校学位资源,科学调整招生片区,进一步提升学位资源利用效率。整合资源,科学配置。对于生源集中的区域,统筹相邻学校可利用校舍资源按照招生需求进行再分配,确保校舍资源最大限度使用。因校施策,挖潜扩容。对全市中小学进行全面梳理,将学校利用率较低的功能室和校舍改建成教室,增加学位;同时,对入学学位压力依然较大的学校,通过适当扩大班额的方式,确保应入尽入。持续推进项目建设。目前全市在建学校42所,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督促项目建设单位加快建设进度,在今明两年开学前分别完成5所、9所学校建设,并交付使用,切实做好中小学在校高峰期及后期人口增长学位供给保障工作。规范民办学校招生。明确民办学校招生规则,严格执行100%电脑派位录取政策,进一步明确民办跨县(市)区招生条件,严把审核关口,确保招生秩序。加强招生政策宣传。大力推进“阳光招生”,在招生入学关键环节和关键时间,提前就招生政策变化和要点做好宣传释疑工作。通过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让家长全面了解居住地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质量、办学特色和办学条件,进一步强化家长对“家门口学校”的认同感,引导群众按规就近入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