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地震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银川市地震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2015-03-13 

市政府办公厅:

  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关于报送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要求,现将银川市地震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确保政务公开有序开展

  我局始终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转变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优化发展环境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安排专人具体负责,做到有人抓、有人管,为我局政务公开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二、建章立制,构筑政务公开工作长效机制

  为了使政务公开工作走向制度化、规范化,我局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了年度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体系,相继制定出台了《银川市地震局政务公开制度》、《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制度》、《内部协调制度》、《政务信息发布协调制度》、《政务信息保密审查制度》等,采取平时督导检查与季度考核相结合、重点工作督导与政务公开督导相结合,定期不定期对全局政务公开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三、丰富载体,拓宽政务公开渠道

  为了确保政务公开真正便于群众知情、方便群众办事,有利于群众监督,规范执法程序,我局按照“依法公开、真实公正、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紧紧围绕“人、权、钱”的管理和使用这个中心,进一步规范我局政务公开的主要内容,重点公开审批程序、行政执法依据和处罚标准等群众关心的、社会关注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同时积极拓宽公开渠道、创新载体、丰富公开形式,确保了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及时、准确、全面。一是依托政府门户网站,开展网上政务公开。坚持把网上政务作为政务公开的重要途径,能够及时发布、更新政策性文件和政务动态等各类重要政务内容;二是依托行政服务中心,实行一厅式政务公开和服务。将服务大厅作为政务公开的重要载体和窗口,简化办事程序,优化操作流程,实施一站式服务,采取网上联审。2014年现场勘察78趟次,完成抗震设防要求确认207项,建设项目选址定点现场勘验18件,《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核发现场勘察62件,总平面规划设计方案联审现场勘验127件。在进行行政许可时,我们严格依法办事,按时办结率100%,未发生投诉和错误许可事件。三是通过银川市地震局门户网站进行公开。我局把网络作为政务公开的第一平台,大力推行网上公开,加大网上公开的力度,扩大网络公开范围,拓宽政府与群众交流、沟通的渠道。在门户网站上设立了“政务公开”栏目,公开的主要内容有:抗震设防要求确认办理程序、银川市地震局抗震设防要求确认行政许可事项、防震减灾行政执法依据、银川市地震局党务政务公开目录等,2014年通过银川市地震局门户网站公开的政务信息达161条,并积极接受群众的咨询,及时给予答复,答复率为100%;四是在党务政务平台公开32条;五是通过微博公开全国地震信息、防震减灾工作动态、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政务公告等各类信息2009条;六是在局机关开辟党务政务公开栏。主要公开行政决策前公开征求意见、行政决策结果、选拔任用干部、公务员考核、财务等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情况及不予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市地震局 2014年度未接到受理信息公开申请,没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度市地震局信息公开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度没有针对市地震局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也没有针对市地震局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4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信息公开不够及时。2015年,我局将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加强各科室之间的沟通协调,及时搜集整理发布政务信息。同时,增强政务信息公开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满足群众的需求。

  银川市地震局

  2015年3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