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公安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概况信息>机构职能

索 引 号:1164010001008624XE/2021-00128 发布日期:2023-01-06
发布机构: 银川市公安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公安局办公室
名 称:银川市公安局机构职能

银川市公安局机构职能

1.信访督办室.

登记、受理属于本级公安机关的相关信访事项,并组织协调办理。

2、政治部

负责全市公安队伍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

3、指挥部

受理110报警电话,并进行前期处置

4、办公室

负责局党委、局领导决定事项的组织协调、督办工作,协调局内外工作联系,安排局领导政务活动等。

5、机要保密处

负责管理机要、密码业务。

6、警务保障处

负责全局财务管理、物资管理。

7、法制支队

开展公安政策、法规研究,配合立法机关和有关部门完善公安法制建设。

8、科技信息化处

负责公安通信器材、设备的维护、管理和各种突发事件、重大警务活动的通信保障工作。

9、行政许可处

负责局属行政许可事项和非许可类审批事项的受理、审批

10、出入境管理局

依法履行中国大陆居民、港澳同胞和外国人出入境管理工作

12、警务督察支队

承担对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民警执行法律法规、遵守纪律和开展警务活动等情况进行监督。

13、监所管理支队

指导看守所、拘留所、强制隔离戒毒所等监管场所的安全管理和对在押人员的教育改造工作。

14、网络安全保卫支队

指导并组织实施全包括互联网在内的公共信息网络安全保护工作。

15、反恐支队

负责全市预防处置各类恐怖活动和恐怖事件,打击恐怖分子以及突发事件、反恐事件所需专业技术等方面的处置工作。

16、禁毒支队

协调、指导各县区侦破毒品违法犯罪案件;开展吸毒人员管控帮教和无毒社区创建工作。

17、治安管理支队

掌握全市社会治安情况,指导全市公安机关社会治安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依法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行为,组织指导由治安部门管辖的刑事案件的侦查工作;负责全市户籍、户口、居民身份证、流动人口、暂住人口管理及人口统计工作。

18、刑事犯罪侦查支队

研究分析全市刑事犯罪情况,制定侦查对策和计划,组织、指导、协调全市刑侦工作;负责全市命案、大要案件、重大灾害事故及疑难案件现场勘查工作,开展法医病理(死因)、临床、法医物证(DNA)检验鉴定。

19、经济犯罪侦查支队

负责侦破经济犯罪案件和上级交办的案件;掌握全市经济犯罪动态;分析研究经济犯罪情况。

20、交通警察支队(交通警察分局)。

执行道路交通管理法规、规章,实施全市城乡道路交通管理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查处交通事故;对车辆、驾驶员进行检验、考核、核发车辆证照并依法进行管理。

21、特警支队

承担大型活动、群体性事件的处置和抢险救灾等任务;处置大型群众性活动中的突发事件。

22、公共交通治安分局

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和市局指令,维护公共交通方面的社会治安秩序,打击违法犯罪活动

23、环境和食品药品安全保卫分局(挂银川市公安局城市管理治安分局牌子)

贯彻执行有关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城市管理方面犯罪侦查工作的法律、法规。

24、森林分局(森林警察支队)

承担森林和草原防火工作,查处森林和草原领域违法犯罪活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