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科学技术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11640100010085853R/2023-00045 发布日期:2023-05-17
发布机构: 银川市科学技术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科学技术局
名 称:市科技局召开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交流研讨会

市科技局召开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交流研讨会

5月15日,市科技局召开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交流研讨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坤同志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交流研讨。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及银川市、科技系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随机开展交流研讨,安排部署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从转变党的作风入手,铁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并取得卓著成效。但结合实际情况深剖细究,科技系统仍存在不同程度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需大力纠治。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极端危害性,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任务,以改进作风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强化责任落实,发挥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带头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结合已经制定的问题清单,尤其是科技项目评审验收中存在的各类问题,细化整改措施,逐项对照整改,完成一项销号一项。要强化成效抓整改,以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为契机,举一反三,把专项整治成效固化为制度、规范,形成长效机制,为建设创新发展引领市贡献科技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