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园林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

索 引 号:11640100010085917P/2023-00046 发布日期:2023-06-08
发布机构: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名 称:银川市园林管理局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有力落实公园广场防灭火工作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有力落实公园广场防灭火工作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以创建零火灾事故为目标,落实网格化管控,着力构建全天候、全区域、全覆盖管控工作格局,切实做好防灭火工作。

一、强化安排部署,确保防灭火工作抓实抓细

根据《自治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通知》要求,召开防灭火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各单位防灭火工作,要求局属各单位各负其责,构建完善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强化督查巡察,确保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有效

成立由分管副局长为长的防灭火督查小组,按照防灭火工作“四个清单”开展督查巡察工作。一是查看树木修剪、枯枝枯草清理工作情况。对各公园、广场、林带内的常青树,及时清理树下及树冠内膛常年积存的落针、落叶,严禁在绿地内焚烧枯草。二是加强在建工地管理。督导施工单位做好文明施工、安全施工各项工作,按照创城要求规范搭建围挡。要求各工地在进行开槽、挖沟、挖种植穴前联系相关部门,明确探知地下各类管线,避免出现挖断管线的事故;加强施工现场临时用电线路的检修;对苗木、绿化用土等工程所需材料的堆放要按施工组织设计及相关安全标准严格执行。三是加强设施检修力度。对管辖绿地、办公用房内的消防服、消防水带、消防喷头、灭火器、灭火打把等器材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消防器材正常可用。对特种设备、游艺设施进行全面安全检查,杜绝各类游客人身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安全生产基础夯实有力

对前期各项督查巡察工作进行回头看,督查期间发现的个别公园在防灭火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在全系统进行通报并要求立行整改。一是建立督导工作台账,如实记录督查情况,实行台账动态管理,及时跟踪整改进度情况,确保事事有回音、条条有整改、件件有落实。二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要求干部职工值班期间到岗尽责,确保各公园广场防灭火措施执行有力,防灭火工作万无一失。三是对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失职渎职的,对迟报、虚报甚至瞒报的,倒查主体责任、监管责任、领导责任,依法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