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食品药品监管>监督检查

索 引 号:1164010031779585XH/2022-00044 发布日期:2022-04-19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切实解决药品安全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高质量推进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为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药品安全环境,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紧扣“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主基调,坚持务实求实落实,突出实干实效实绩,全面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牢牢守住药品质量安全底线。

认真部署,强化责任。按照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和自治区药监局对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部署要求,结合银川实际,贯彻“五细”要求,制定了《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对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统一安排,明确了工作目标、组织领导、责任分工、整治任务及工作要求等,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扎实推进,稳步落实。全面梳理风险隐患,建立问题清单,实施销号管理。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市局、分局、监管所三级联动,对辖区药品零售药店进行全覆盖检查,对现场发现的各类违法违规线索深入调查核实,严格依法依规处理。做到查处一批违法违规案件,消除一批风险隐患,确保专项治理落实落地。截至目前,共检查药品经营使用单位1863家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50份,当场行政处罚41起,办理案件15起,罚没款6.22万元。

强化督导,确保质效。对辖区药品经营使用单位进行督查及明察暗访,与新闻传媒合作,打造“每月查药店”节目,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针对中药饮片质量安全、执业药师履职、处方药销售、规范储存药品等问题,对违法违规问题进行的曝光,倒逼企业落实药品安全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工作质效。截至目前,共督查药店103家,开展“每月查药店”活动5期,曝光存在问题药店21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0份,警告8家,立案调查7家。

下一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强化专项治理,深挖案源、重拳出击,严格落实“处罚到人”实施禁业限制。加强行刑衔接、部门联动,建立纵向到底的联动执法办案长效机制,严厉打击药品质量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药品安全问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