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信息

索 引 号:11640100MB1853128N/2022-00066 发布日期:2022-08-26
发布机构: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名 称:第十九届“群星奖”广场舞决赛在银川开幕

第十九届“群星奖”广场舞决赛在银川开幕

聚魅力银川,展时代风采。825日,第十九届“群星奖”广场舞决赛开幕式在宁夏银川览山剧场举行。作为全国群众文化艺术领域政府最高奖项,“群星奖”与“文华奖”并称“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深受文化艺术行业推崇和社会各界尊重。2022年举办的第十九届“群星奖”是十三届中国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涵盖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合唱、广场舞六个门类,其中广场舞、合唱首次纳入评奖范围。本届“群星奖”活动创新形式,由多地联合承办,决赛阶段从浙江嘉兴启航,宁夏银川接力,京津冀收官,突出“一地一门类、一站一特色”,真正让群众成为文化艺术活动的参与者、实践者、推行者和受益者。

开幕式在热情洋溢的银川广场舞优秀团队表演中拉开序幕。上千名广场舞者将历年经典广场舞作品进行了串烧展演,充分展示出宁夏银川广场舞的特色与成果。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轮番上阵的展演队伍热情饱满、舞步精妙,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来自浙江、山东、贵州、广西、湖北、安徽、吉林、山西、上海、江苏、河南、黑龙江、辽宁、内蒙古、湖北等十四个广场舞的代表队。

本次活动宁夏共有2支队伍参赛,其中:银川市文化艺术馆广场舞舞蹈团《塞上儿女心向党》,吴忠市文化馆广场舞队和盐池县文化馆广场舞队《扬鞭再创新辉煌》入围决赛。第十九届“群星奖”广场舞决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比赛展演相结合、惠民活动与互动交流相结合”方式进行,将组织开展大型原创话剧《情系贺兰》专场演出、广场舞决赛开幕式、线下参赛团队展演、惠民演出、广场舞决赛专家线上评审等活动。为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市民游客的观赛体验,组委会在活动现场提供了“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黄河云”平台、“银川发布”APP全程直播。同时,“国家公共文化云”等平台还开设“云上群星奖”专题,对群星奖参赛作品进行公益性展示推广,并对线下团队展演进行直播,提供演、宣、赏、评一体化线上服务,让广大群众实时实地关注群星奖动态,欣赏群星奖作品,享受群众文艺成果。

据悉,此次“群星奖”广场舞决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银川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共银川市委宣传部、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具体执行,是近年来我区承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范围最广的国家级大型群众文化活动,充分体现出文化和旅游部对宁夏在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群众性文化艺术事业发展等文化旅游领域取得显著成效的肯定和勉励,更充分体现了文化和旅游部等国家部委对宁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赞誉和支持。

    承办此次全国性品牌文化活动,是银川市扩大对外开放、深化学习交流的广阔平台,更是全面展示近年来银川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果的难得机遇,对激励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着力打造文化兴盛沃土和新时代文化强区,全力建设充满特色活力的历史文化名城和国内外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加快推进创新发展引领市和“两个示范市”建设,进一步提升银川知名度、美誉度和城市影响力,推动宁夏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