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旅游市场

索 引 号:640100-119/2020-00134 发布日期:2020-12-21
发布机构: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名 称:银川启迪鸿星(银川)冰雪文体旅游小镇项目签约仪式在银川举行

银川启迪鸿星(银川)冰雪文体旅游小镇项目签约仪式在银川举行

12月21日上午,银川市政府与启迪鸿星(北京)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银川市金凤区JW万豪酒店二楼宴会厅举行。此次项目签约成功,将为银川乃至整个宁夏填补冰雪运动项目空白,打造首个专业级赛事雪道滑雪馆国内体验项目,首个极地冰雪主题的度假胜地和一站式、新时尚、全业态的体育商业综合体夜游消费新地标。

银川市人民政府市长杨玉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宋建钢、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撒承贤、项目投资方代表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启迪环境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执行总裁孙旭东等出席签约仪式,银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全智、启迪鸿星(北京)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霍鸿昇,代表项目合作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经多轮考察和洽谈对接,启迪鸿星(北京)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日前与银川市政府双方达成合作共识,启迪鸿星(北京)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在银川投资建设启迪鸿星(银川)冰雪文体旅游小镇项目。该项目初步选址在银川市金凤区阅海西岸,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大型冰雪运动馆、极限运动馆、冰雪水世界、极地海洋世界、无动力体育公园、冰雪主题商街、冰雪主题酒店、健康生态社区等冰雪海洋主题文体旅游综合体。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30亿元,其中,冰雪文体旅游产业项目投资约30亿元左右,相关配套项目投资约100亿元左右,建设周期5年。

启迪鸿星(北京)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是依托清华大学的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综合性大型企业集团,拥有18年冰雪体育产业发展、文化旅游建设运营、商业文创策划开发管理经验,依托集团超过 800 家参控股企业和近 3000 亿人民币的资产管理规模。是一家覆盖冰雪文化旅游体育、文创产业资源整合开发和文创商业娱乐等产业于一体的国际化大型企业,在年冰雪体育产业发展、文化旅游建设运营、商业文创策划管理有着丰富经验和综合实力,在文化体育、文化娱乐、文化艺术、文化生活等产业方面发展培育出了一系列新业态新理念。

今年6月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再次指出“全域旅游要推动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发展,形成新的增长点、新的动力源”要求。银川市委、市政府紧紧抓住“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和加快推进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充分发挥走在前,做表率的首府担当,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一批高水平的大项目、好项目争相花落银川。此次正式签约的启迪鸿星(银川)冰雪文体旅游小镇项目,将为银川乃至整个宁夏填补四季冬季运动项目空白,将银川打造成首个专业级赛事雪道滑雪馆国内体验项目,首个极地冰雪主题的度假胜地和一站式、新时尚、全业态的体育商业综合体夜游消费新地标,高端的冰雪旅游综合体,让银川成为打造冰雪文体旅游目的地,提升银川城市品质和知名度,全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双方将以启迪冰雪项目为首个合作标的,建设对内服务宁夏银川,对外面向中国西北宁陕甘蒙毗邻地区和黄河“几”字弯都市圈区域的冰雪文体旅游综合体和商业文化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并后续在条件成熟时,逐步拓展延伸在数字经济、节能环保、生态康养、创新孵化、教育培训、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