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2023-01-3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现发布《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统计数据从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动公开本机关制发的行政规范性文件、部门预决算、重点工作、重要会议、医疗卫生、用户水龙头水质状况、应急管理、议案建议提案办理、规划计划工作总结、公示公告、疫情防控等政府信息773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严格落实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不断优化完善公开申请办理流程。2022年,共受理依申请信息公开事项5,均在法定期限内予以答复。

(三)政府信息管理。完善网站管理机制,规范信息采集、审核、发布工作流程,确保发布信息的权威性、及时性、准确性、安全性。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定期开展网站安全管理和技术防护措施检查,及时排查风险隐患。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修订《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健全信息管理机制,加强卫生健康新闻宣传、舆情研判处置、互联网舆论引导、政务新媒体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五)监督保障。加强检查督促和业务指导,实时跟进推动卫生健康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实到位。本机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接受社会评议,并针对指出的问题逐项核查、整改落实,2022年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问题开展责任追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卫生健康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还不够。今后将多渠道收集社会公众对卫生健康信息的关注点,加强分类、精准推送。二是政策解读的实用性还提高。今后将丰富、细化解读内容,让政策解读更易理解、更具操作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银川市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一是发布《银川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银川市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银川市托育机构登记和备案实施细则等5篇政策解读,在银川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征集社会各界意见建议。二是积极发挥政务新媒体传播优势。2022年,通过银川卫生健康微博和“银川健康”微信公众号共发布超过1422条健康科普信息和卫生健康政务新闻。三是通过市民热线传递权威信息。2022年,受理“12345”市民热线平台群众诉求、意见建议等3325条。四是提高政策咨询解读能力,切实做到对政策的“应解读、尽解读遇重大突发事件时,快速反应、及时发声。针对涉及突发事件的各种虚假不实信息,迅速澄清事实,消除不良影响。

(二)本机关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本机关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发出收费通知的件数和总金额以及实际收取的总金额均为0。

本报告电子版可在“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查阅下载,更多政府信息可登录网站http://www.yinchuan.gov.cn查阅。

如有疑问或意见建议,可直接与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联系。电话:0951—6889063(仅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相关咨询);传真:0951—6889090(请注明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