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市政府(办)文件>银政办发

索 引 号:11640100010085810C/2023-00182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2023-04-25
责任部门: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4-28
名 称: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下达2023年市本级政府资金第二批投入计划的通知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下达2023年市本级政府资金第二批投入计划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持续推动项目建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奋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经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审定,现将2023年市本级政府资金第二批投入计划予以下达,本次下达项目41个,总投资15.3亿元,本批年度计划投资2.6亿元。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动项目提速提质。各项目责任单位要加强与审批、自然资源等部门的密切联系,加快各项前期手续办理,强化用地用水用能等要素保障,对需要开展征地拆迁工作的,要会同自然资源部门、辖区政府协同加快推进,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开工建设,确保本批次项目在6月底前全部开工。要制定科学的施工计划、压茬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年度计划建设任务。在建设施工中,要把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做为重中之重来抓,严格执行项目法人、安全生产等责任制,对项目规划、设计、招标、施工等各环节依法管理,对工程质量、工程进度、资金使用等全过程跟进监督,有效促进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提速提质。

二、精准谋划争取项目。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新能源示范区、东数西算等国家重大战略,聚焦粮食安全、乡村振兴、生态保护、能源安全、医疗卫生、教育事业、基础设施等中央、自治区重点支持领域,持续精准谋划项目,积极主动加强与部委、厅局的汇报对接,及时掌握政策动向和资金支持重点,千方百计挤进国家、自治区“盘子”,为项目有序建设最大程度争取上级部门的资金支持。全力推动项目高质量完成前期工作,按照“成熟一批、决策一批、实施一批”的原则,实行动态储备、梯次推进,为全市项目建设打好基础。

三、强化项目监督管理。项目单位要严格落实投入计划执行和项目监管的主体责任,严格按批复组织项目建设,及时准确上报进度数据和信息,明确项目责任领导和联络员,负责本单位列入计划项目的进度信息整理和《银川市2023年市本级政府资金第二批投入计划项目推进统计台账》的填报工作,统计台账经责任领导审定签字后,于每月28日前报送市发改委。项目工作责任领导和信息联络员名单于4月28日(星期五)前报市发改委。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要会同发改、财政、统计等部门重点围绕项目开工、建设进度、资金拨付、统计入库等情况开展督查督办,对存在开工手续办理滞后、建设进度缓慢等问题的项目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

附件:1.银川市2023年市本级政府资金第二批投资计划表

2.银川市2023年市本级政府资金第二批投入计划项目推进统计台账

3.项目责任单位联络人员名单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4月25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