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市政府(办)文件>银政办函

索 引 号:640100-100/2018-79102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2018-09-14
责任部门:银川市政府办公厅 发布日期:2018-09-14
名 称: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8年第三季度全市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8年第三季度全市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及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政府网站普查工作要求,市人民政府办公厅组织开展了2018年第季度全市政府网站抽查。现将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截至2018年910日,市正在运行的政府网站48家(含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其中,市级政府部门及其下属单位网站41家(含党委政府派出机构),县级政府门户网站6家。 

  第三季度,市政府办公厅抽查全市各级、各部门政府网站49个(含9月7日永久下线的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网 ),占全市政府网站运行总数的100%,总体合格率100%。按照国办政府网站发展指引要求,市政府办公厅在推进政府网站规范管理、加强集约建设、提升服务水平的同时,持续强化政府网站监管力度监督“银川市公安局”网和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银川网上市民大厅”将网站域名规范为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下级域名;监督“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网于9月7日永久下线,下线后原网站政务公开及网上办事功能已迁移至“银川网上市民大厅”。检查未发现政府网站刊登商业广告情形。办理“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网民有效留言12条,办结率100%。 

  二、主要问题 

  一是个别网站仍存在栏目更新不及时、更新中断等问题,如“银川市水务局”网站首页2周内信息更新总量仅1条,“水务要闻”栏目超过2周以上未更新;二是部分网站存在友情链接不可用,未完整添加政府部门网站链接等问题;三是个别网站信息内容审核把关不严,信息排版不规范,存在错字、错链、断链,影响政府形象。问题详见检查情况表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按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要求,切实履行监管职责,不断提高政府在线服务水平。 

  (一)加大常态化监管力度。扎实开展政府网站常态化自查,深入做好查遗补漏工作,确保监管无死角、问题不反弹。结合机构改革,切实做好相关网站改版、整合、迁移、下线、域名规范、备案变更等工作,并及时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填报完善信息。 

  (二)提升政府网站服务水平。严格执行网站信息先审后发制度,确保网站链接可用、栏目更新及时有效、信息内容准确规范、互动回复及时严谨。要注重网站服务功能的实用性,让公众“找得到、用得了、办得成”。进一步完善网民留言的处理转办回应机制,做好网民留言受理反馈情况的公开工作,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杜绝未经审核便将存在问题的留言及答复直接予以公开。 

  本次通报的网站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在9月17日前采取有力措施进行自查整改。通报结果和整改情况将作为2018年政府网站绩效考核评分依据。 

    

  附件:1.2018年第三季度全市政府网站检查情况表

     2.2018年第三季度永久下线网站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914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