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市政府(办)文件>银政办函

索 引 号:640100-100/2019-00478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2019-10-25
责任部门: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10-25
名 称: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9年第三季度全市政府网站检查情况的通报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9年第三季度全市政府网站检查情况的通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以下简称《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精神,按照《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要求,现将第季度全市政府网站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目前,全市正在运行的政府网站38家,其中: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1家,市级政府部门及其下属单位网站29,市委、市政府派出机构网站2家,县级人民政府门户网站6家。

2019年第季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分2个批次对全市正在运行的38家政府网站进行了检查,主要检查网站发布内容是否有误、栏目更新是否及时、办事服务是否实用、互动交流是否畅通、政策解读是否到位、功能设计是否合理等指标,检查比例100%,总体合格率为87%。其中,“银川市交通运输局”网、“银川市商务局”网、“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银川市应急管理局”网“银川市就业与创业服务局”网不合格。本季度共办理“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网民有效留言16条,均按期答复。

二、主要问题

(一)栏目更新不及时,问题整改不彻底。部分单位未按要求对“银川市人民政府”网由本单位负责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进行及时更新,网站部分内容公开不及时。个别网站对季度检查通报问题整改不彻底此次检查中同类问题反复出现,如“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多个栏目更新不及时;“银川市应急管理局”网机构改革后未及时优化调整政务公开栏目和网站页面,公开内容不全面,网站兼容性较差。个别网站信息发布审核、值班读网等网站管理机制不健全、制度落实不到位,如“银川市就业与创业服务局”网、“银川市交通运输局”网、“银川市商务局”网发布内容存在严重表述错误,出现错字、敏感字等情况。

)人员变动频繁,工作衔接不顺畅个别单位工作人员变动较为频繁相关工作交接不到位由此出现了工作断档、工作不规范等问题。如部分网站域名仍未进行ICP备案,“党政机关网站标识证书信息”和“公安机关备案标识信息”未规范填报个别网站功能设计有待完善网站站点标签、栏目标签、内容标签不规范。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内容审查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网站管理职责,充分发挥政府网站在新时代政务公开工作中第一平台的重要作用,不断完善政府网站内容运维和信息发布审查机制,严格执行上网信息先审后发制度,确保政府网站的各项具体要求逐一落实确保不出纰漏

(二)强化日常监管,推进规范管理各级、各部门要对照检查指标,针对存在问题,认真组织开展查遗补漏工作,彻底整改;要总结经验、汲取教训,特别是涉及机构改革的部门,要主动开展“回头看”,确保网站管理规范。网站域名ICP未备案的要抓紧备案,其他备案信息不准确不规范的要立即申请变更网站兼容性差、功能设计与规范要求差距较大的,要及时改版优化;问题较多、无力维护整改达标的网站,要主动申请关停下线。

本次通报的网站问题,各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务必10月28日前完成整改。网站检查结果为“基本合格问题突出”“不合格”的,网站主办单位要于2019年1028日前将网站整改情况书面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备案。通报结果和整改情况将作为2019年政府网站及政务公开绩效考核评分依据。

附件:2019年第三季度全市政府网站检查情况表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023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