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

索 引 号:126401120100675759/2023-00025 发布日期:2023-03-15
发布机构: 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责任部门: 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银川高新区开展报废机动车非法回收拆解专项排查联合整治行动

银川高新区开展报废机动车非法回收拆解专项排查联合整治行动

为促进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市场安全化、标准化经营生产,严厉打击报废机动车非法回收拆解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护生态环境,日前,银川高新区会同灵武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局、公安局及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灵武分局等部门,在再生资源产业园A区开展了报废机动车非法回收拆解专项排查联合整治行动。

在银川高新区前期多次拉网式排查的基础上,联合整治小组重点排查了涉嫌非法回收拆解报废机动车的6家企业和7名个人。行动中,联合整治小组分类督导、面对面”“点对点从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角度向相关人员阐述了非法回收拆解报废机动车的严重性,针对违法买卖机动车五大总成进行了案例讲解,并要求相关人员积极行动、加强管理、抓紧时间清理整改。47日,经银川高新区再次排查,4家企业及6名个人已整改完毕,剩余企业及个人保证将按整改期限按期完成。

下一步,银川高新区将建立报废机动车非法回收拆解常态化检查机制,以每周一问”“每周一检为抓手,形成日常巡查、联合检查制度,确保涉嫌非法回收拆解报废机动车的企业及个人全部整改完毕,杜绝此类违法行为的再次出现,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