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

索 引 号:126401120100675759/2023-00072 发布日期:2023-09-15
发布机构: 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责任部门: 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银川高新区安委会2023年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银川高新区安委会2023年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日前,银川高新区安委会召开2023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银川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贾志仁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银川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及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执法和工贸监管工作视频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银川市委十五届八次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宁夏回族自治区安全生产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燃气管理条例》等,审议通过了银川高新区13个安全生产专项文件分工清单和《银川高新区关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要对标自治区系列文件和银川市《实施意见》及“一台账三清单”,结合园区的安全生产实际情况和本次会议提出的相关意见,尽快修改出台园区的分工方案和分工清单。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落细目标任务,要将安全作为各项工作的首要原则,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隐患风险排查整治,坚持安全工作随机暗访等机制,对标对表抓落实、持之以恒抓落实、强化督导抓落实。要带头抓实抓细全民教育,深入企业参与职工代表大会,按照“三有”(有主题、有受众、有内容)原则,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入企宣讲活动。要常态化推进干部作风整治,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对不认真履行职责、推进落实不力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银川市委十五届八次全会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钉钉子”精神和“一根筋”的较真劲,坚决扛起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深、准、狠”总要求和“防、查、改、教、强、技、制、督、调、究”各项工作,认真学习把握专项文件确定的目标任务、标准规范、工作流程、责任分工和追责要求,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生命线,确保实现“三个不发生”“两个决不能发生”,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