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概况信息>机构职能

索 引 号:12640100454038070F/2021-00043 发布日期:2023-08-25
发布机构: 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责任部门: 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名 称: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机构职能

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机构职能

一、基本情况

单位全称: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单位性质:银川市人民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公益一类

单位级别:正处级

主要负责人:李银海

办公电话:0951-5555990

办公时间:正常工作日  上午9:00-12:00   下午13:00-17:00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银川市民大厅D3区

二、主要职责

1.编制、执行银川地区住房公积金的归集、使用计划;

2.负责记载银川地区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提取、使用等情况;

3.负责银川地区住房公积金的核算;

4.审批银川地区住房公积金的提取、使用;

5.负责银川地区住房公积金的保值和归还;

6.编制银川地区住房公积金归集、使用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7.承办银川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决定的其他事项。

三、内设机构

1.办公室:负责机关各项工作安排、文件起草、公文起草、公文处理、会议组织、新闻宣传、信访接待工作;负责机关组织人事、机构编制、劳动工资管理工作;负责机关财务、资产管理、统计、后勤保障工作;负责机关党务、工会、妇女和共青团工作。

电话:0951-5555990。

2.住房信贷处:负责银川地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审批和催收工作;负责记载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归还情况,与委托银行核对财务;指导、培训、管理各分中心、办事处的住房信贷业务。

电话:0951-5555983。

3.归集管理处:负责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转移、封存等工作;负责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变更、注销和催缴、查询工作;负责审批银川地区住房公积金归集、使用计划和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指导、培训、管理各分中心、办事处的住房公积金归集管理业务工作。

电话:0951-5555905。

4.基金核算处:负责编制、审核、报告银川地区住房公积金使用增值计划;执行相关会计法规和会计核算制度,负责住房公积金归集、贷款的核算工作,与委托银行核对账务。

电话:0951-5555985。

5.监察审计处:负责依法行政情况,负责内部审计工作;研究拟订相关行政法规、规章,组织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负责银川地区住房公积金缴交情况的执法检查工作,受理住房公积金政策咨询、投诉事项。

电话:0951-5555986。

6.信息管理处:负责做好住房公积金信息系统的管理维护工作,及时与各处室、分中心联系,对系统发现的各类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全中心归集、贷款、核算等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电话:0951-5555980。

7.项目贷款管理处:负责受理项目贷款申请,及时足额拨付贷款资金,对建设项目相关资金实施全程封闭管理,催收逾期项目贷款,做好项目贷款的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工作。

电话:0951-5555988。

四、分支机构主要职责

1.永宁、贺兰、灵武分中心:依照银川中心业务授权,负责本地区住房公积金归集、提取、贷款和核算工作。

2.宁煤分中心:依照银川中心业务授权,负责神华宁夏煤业集团职工住房公积金的归集、提取、贷款和核算工作;

3.铁路分中心:依照银川中心业务授权,负责银川铁路系统职工住房公积金的归集、提取、贷款和核算工作;

4.宁东分中心:依照银川中心业务授权,负责宁东能源化工基地、银川综合保税区和银川滨河新区住房公积金的归集、提取、贷款和核算工作。

服务大厅及办事处职责:负责公积金提取审批、贷款申请受理及初审等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