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政府常务会议

银川市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2023-04-21 

会议时间:2023年4月20日

会议摘要:听取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等。审议通过了《银川市创建2023年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实施方案(送审稿)》《银川市人民政府重点工作落实事项事前提示事中督办事后通报工作推进机制(试行)》,研究了举办2023第五届“丝绸之路”宁夏·银川马拉松赛方案。


4月20日,银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陶少华主持召开银川市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等。

会议指出,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我市一季度经济实现了“开门稳”“开门好”“开门红”。

会议强调,二季度是抓发展的黄金期,各县(市)区、园区和政府各部门要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针对短板增补措施,针对指标强化调度,奋战二季度,确保“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全力以赴抓项目,坚定不移兴产业,聚力发展“三新”产业,加快建设“两都五基地”,统筹推进项目“五比”活动,加快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有效落实“链长制”,用大项目、好项目支持大产业、带动大发展。要多措并举促消费,按照消费需求促进年部署,抓住“五一”黄金假期和消费热点,策划实施一批活动,尽快恢复和扩大消费。要千方百计稳就业,扎实推进就业创业促进年活动,精准落实援企稳岗、助企扩岗政策,拓展新渠道增加就业、保障重点群体稳定就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把隐患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风险防范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通过了《银川市创建2023年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实施方案(送审稿)》《银川市人民政府重点工作落实事项事前提示事中督办事后通报工作推进机制(试行)》,研究了举办2023第五届“丝绸之路”宁夏·银川马拉松赛方案。

会前,集体学习了《行政诉讼法》。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