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政府常务会议

银川市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2023-05-17 

会议时间:2023年5月5日

会议摘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贯彻自治区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市委2023年第9次常委会会议精神等,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5月5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陶少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贯彻自治区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市委2023年第9次常委会会议精神等,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市政府各部门及县(市)区政府要牢牢把住改革这“关键一招”,聚焦现代化银川建设要求,持续推进“六权”改革,继续深化国企、综合执法和供销社改革等任务,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二季度是决定全年经济走势和成效的关键阶段,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及市委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强化运行调度、抓好政策落地、持续扩大内需、深化开放合作、增进民生福祉、防范化解风险,确保上半年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

会议指出,在市委坚强领导和各县(市)区、各部门协调联动下,全市“五一”期间实现安全有序、繁荣发展、文明祥和的目标。要落实好“消费需求促进年”安排,坚持全方位提升、全区域行动,大力发展“五官”经济,在“吃住行游购娱”上下功夫,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让消费市场“热”起来、文旅市场“火”起来、城市名片“靓”起来。

会议审议通过了《美丽银川精细化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银川市巩固深化国家卫生城市暨第五轮次复审工作实施方案》,强调,要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完善公共卫生设施,改善城乡环境面貌,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彰显银川塞上湖城、绿色宜居的城市特色,为市民创造高品质生活。

会上,邀请专家作了题为《从工业经济门类发展情况展望银川市工业产业结构转变与优化》的专题辅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