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政府全体会议

银川市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2022-01-28 

1月28日,银川市市长赵旭辉主持召开市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项目建设动员会,征求《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及银川市〈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签订2022年度重点项目建设“责任状”。

赵旭辉指出,重点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牵引器、动力源,市委和市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工作,今年银川市列入自治区“六个一百”重大项目140个,年度计划投资476亿元;市级重点项目50个,年度计划投资338亿元;“三新”产业项目87个,年度计划投资335亿元。各县(市)区、各部门、各园区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和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区市“两会”工作安排,对照分工方案和责任状,逐项细化分解,把各项指标任务明晰到每月、每季度,落实到具体项目、具体责任人。要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劲头,以齐抓共管的合力担当,着力突破一批难点、打造一批亮点、树立一批典型、创造一批经验,全力推动开年工作实现开门快、开门稳和开门红,确保全年目标圆满或超额完成,以实干实绩向党和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赵旭辉强调,当前,银川市再次迎来重大利好政策,具备了良好发展基础,形成了团结干事局面,各级各部门要狠下决心,坚定不移抓项目促发展,坚决做到前期工作要实、“四争”工作要实、招商引资要实,力争实现固定资产投资、争项目到位资金、招商引资到位资金三个增长10%。要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又要敢于担当,实实在在、及时有效地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坚决杜绝决心在嘴上、行动在会上、落实在纸上。

会上还印发了《银川市产业项目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22-2024年)》《银川市2022年项目突破年活动实施方案》《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民生“十心实事”工作的通知》,各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市领导李晓鹏、吴琦东、陈艳菊、李全才、刘甲锋、党成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