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索 引 号:/2024-00078 发布日期:2024-01-31
发布机构: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名 称: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4年“开门办实事”开放日活动方案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4年“开门办实事”开放日活动方案

    为贯彻落实银川市2024年“开门办实事”活动安排部署,聚焦社会关切和重点民生事项,进一步增强卫生健康工作透明度、开放度,使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监督和支持卫生健康工作,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活动目的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为目标,通过开展“开门办实事”活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要决策部署,以医疗服务质量提能、公立医院发展提速、公共卫生健康提档、中医健康服务提质、全民健康素养提升等工作为重点。结合卫生健康工作亮点,让社会公众进机关、进现场,增进社会各界对卫生健康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切实提升卫生健康服务水平。

    二、活动时间

    2024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每月组织开展1次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开门办实事”活动(详见附件)。

    三、活动内容

(一)实地观摩。邀请公众观摩医疗卫生机构,听取现场情况介绍,了解卫生健康部门工作职能、制度规范、特色亮点、服务举措和创新成果等情况。

(二)座谈交流。召开座谈交流会,向市民代表介绍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与市民代表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解答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三)征求意见建议。在活动过程中积极收集参与代表的意见建议,会后对收集的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整理,分解到相关科室,及时做好反馈整改、解释工作。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立马解决的立行立办;一时不能解决的,要耐心细致做好答复工作并创造条件予以解决,确保群众的问题建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答复。对针对性强、参考价值高、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及时吸纳到具体工作中,切实办好一批民生实事。

    四、邀请人员

   邀请所在市区内生活、工作、学习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群众代表参与(每次人数不低于10人)。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开门办实事”活动是推进权力运行公开透明,促进政府依法行政、高效履职的重要举措。各科室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感,扎实推进“开门办实事”活动开展。

(二)明确责任,确保实效既要把开放日活动组织好、安排好,又要把各项工作推进好、落实好,做到互促共进。认真做好开门办实事”代表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及时改进工作薄弱环节、补齐短板。

   (三)及时总结,加强宣传。活动结束后,及时在市政府网站进行宣传。强化活动总结,将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梳理总结,形成机制,持之以恒予以贯彻,确保“开门办实事”活动真正达到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整体政务公开工作水平的目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