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索 引 号:11640100735995563B/2024-00008 发布日期:2024-01-31
发布机构: 银川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市国资委
名 称:银川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24年“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银川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24年“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和银川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部署,扎实做好“开门办实事”开放日等相关活动,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透明度、开放度,特制定市国资委2024年“开门办实事”开放日活动(以下简称“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搭建起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理解与互信,展现银川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成果以及机关干部精神面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不断提高市民群众对市国资国资系统工作的认可度和支持度。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时间。每月安排1天作为开放日,结合市属国资国企系统工作实际,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为民办实事”活动。

(二)实施主体。银川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机关各科室(中心)及市属国有企业。

(三)邀请对象。邀请在银生活、工作、学习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市民代表,主要包括专家学者、记者、市属国有企业职工代表、社区工作者等;通过线下邀请产生,参加人数原则上不少于10人。

(四)活动方式及主要内容。通过专人接访、实地观摩、组织座谈等方式,向参加“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的人员介绍国资委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包括银川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各科室建设、工作职能、国资系统党组织建设、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果、2024年市属国企重点项目建设等内容,阐述未来工作推进方向。通过梳理归纳群众反映的问题,听取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建立“为民办实事”重点任务清单,逐条逐项认领、限时限期办理、定期对账销号,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建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答复。

(五)活动安排。

 场次

活动时间

     活动主题

 承办科室及企业

  1

 1月底

倾听诉求,暖心接访—群众接访日

      办公室

  2

 2月底

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

(实地观摩)

     通联集团

  3

 3月底

普惠金融 服务为民

     金投集团

  4

 4月底

倡导垃圾分类,共享绿色家园--参观银川市市民垃圾分类培训学校(实地观摩)

 城发集团

  5

 5月底

国资国企系统法律大讲堂

      监督科

  6

 6月底

资管集团银房物业

-红心管家社区群众接访日活动

 资管集团

  7

 7月底

新能源充电桩项目建设情况

(实地观摩)

 产投集团

  8

 8月底

发挥企业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参观万吨蔬菜深加工工

 创投集团

  9

 9月底

“月满人团圆”中秋节主题活动

     文旅集团

  10

 10月底

“职在金秋月,就业正当时”2024年宁夏

(银川)秋季综合类招聘会

     人才集团

  11

 11月底

邀您走进哈燃  感受真情服务

 哈燃集团

  12

 12月底

产权交易答疑解惑

产权管理科

三、工作要求

(一)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委机关各责任科室及相关市属国企要围绕活动主题,提前制定相关活动方案,在活动开始10日前报市国资委办公室,审核后,利用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等平台进行发布,吸引公众广泛参与,切实增强活动的传播力、影响力。

(二)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委机关各责任科室及相关市属国企要创新形式载体,形成线上线下联动模式,不断提高企业政务公开的深度广度,全方位展示市属国企党的建设、企业改革、安全发展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三)强化服务意识,狠抓办理质效。委机关各责任科室及相关市属国企要紧扣活动主题,能现场解决办理的问题现场答复解决,现场不能解决的,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推进措施和办结时限。对于职责和活动主题以外的问题,要耐心进行解释,统筹做好市民群众意见建议收集、整理、办理等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