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开放日>实施情况

索 引 号:11640100MB17282123/2023-00268 发布日期:2023-06-08
发布机构: 银川市农业农村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农业农村局
名 称:银川市农业农村局2023年6月“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实施情况

银川市农业农村局2023年6月“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实施情况

6月6日,银川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了以“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

这次活动邀请了银川市科协工作人员、市农业农村局事业单位水产专家、渔业养殖户、“三农”干部、民主党派人员代表等10余人,在银川市黄河外滩国家湿地公园举行全国“放鱼日”宁夏增殖放流活动,投放50万尾黄河鲶鱼、黄河甲鱼、赤眼鳟等土著鱼种到黄河流域,拉开了全区范围内同步增殖放流水生生物资源的帷幕。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保护母亲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近年来,银川市累计向黄河银川段及全市公共水域放流各类苗种3600余万尾,持续开展渔业增殖放流活动为修复渔业生态环境、保护鱼种资源、维护水生生物多样性都有着重要作用。活动中,大家边活动边议边交流,对此次活动的成效赞叹不已,也为渔业产业发展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大家畅所欲言,就渔业增殖放流活动的意义、保护渔业生态环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等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