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开放日>征求意见

索 引 号:11640100MB17282123/2023-00269 发布日期:2023-06-08
发布机构: 银川市农业农村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农业农村局
名 称:银川市农业农村局2023年5月“为民办实事” 开放日活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

银川市农业农村局2023年5月“为民办实事” 开放日活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

2023年5月25日,银川市农业农村局宁夏玖加玖牧业有限公司智慧牧场和银川市畜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实验室、计划建设的DHI检测中心开展了以“丹心为牧、争创一流”为主题的“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共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建议3条,现将办理情况说明如下:

1.饲草料供给趋紧,饲喂成本偏高

答复:一是争取自治区优质高产苜蓿和粮改饲项目,确保符合条件的种养殖企业应补尽补。二是拓宽饲草种植空间,科学利用河滩地种植优质饲草,目前,《黄河银川段两岸生态修复规划》已获批种植苜蓿。

2.我市牛羊养殖密度大、活畜禽流通频繁,动物疫病防控形势严峻

答复:一是设立三关口动物及动物产品指定通道和灵武市307国道治超站临时指定通道,派驻人员对运载动物和动物产品的车辆进行监督检查、消毒,防止外源性疫情传入。二是强化各项防控和监管措施,做好技术指导服务,强化布鲁氏杆菌病等监测和净化,推进无规定动物疫病小区建设,完善病死动物及动物产品无害化处理措施。三是推动产地检疫规范化。进行产地检疫申报点标准化建设,完善基础设施设备,实现“宁夏智慧动监”微信公众号平台检疫申报与快捷出证全覆盖。严格按照《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电子出证数据词典》、畜禽《产地检疫规程》等开展检疫工作,严格把关,规范出证,确保产地检疫申报检疫率平均达到 95%以上、电子出证率达100%。

3.养殖场普遍存在高素质技术人才短缺的现象。

    答复: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养殖场人员进行行业技术培训。支持鼓励各县(市)区通过购买社会化服务的方式,为养殖户提供服务,加强养殖场管理能力。积极对接科研院所开展饲喂技术节本增效、良种繁育等试点研究,组织行业专家深入养殖场送技术,对养殖场在疫病防控、标准化创建等方面进行技术指导。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