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全市会议

赵旭辉向莘莘学子发出最真诚的邀约——留在银川共创未来 “十万大学生留银川专项行动”启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2023-04-07 

4月6日,“十万大学生留银川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银川以城市之名,向全市即将迈出校门、走向社会的十万大学生发出最真诚的邀约——留在银川,共创未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赵旭辉出席并宣布专项行动启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和清、市政协主席魏和清出席,市委副书记刘国强致辞。

在双选会现场,赵旭辉来到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宁夏小牛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宝丰昱能科技有限公司招聘展位前,仔细询问企业岗位设置、薪资待遇等,并现场向大学生们推荐企业。他指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坚定扛牢稳就业、保就业的政治责任,聚焦青年所需所盼,在教育、住房、医疗等方面提供最暖心的服务,不折不扣把各项政策落到实处,为广大高校毕业生在银川追逐青春梦想、实现人生价值创造良好环境,真正让大家在银川安家、成事。

赵旭辉说,青年是一座城市发展的未来与希望,对待青年,银川从不吝啬,总是把最高的礼遇给予人才,把最好的资源配给人才,先后出台“银川人才兴市30条”、硕博人才倍增行动、“双轨制”人才评价机制、人才“安居”及“带编入企”等系列配套政策和“银川新星”“银川英才”创新创业基金,为广大青年就业、创业提供了坚强保障和支撑。当前,银川正在聚焦“三新”产业,全力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两都五基地”,为广大学子们成就事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期待大家选择银川、留在银川、扎根银川,一起奋斗、一起共享未来。

启动仪式上,部分高校、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市委人才工作局宣介了“十万大学生留银川专项行动”配套政策。市政府分别与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等12所高校签订了《校地人才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当天双选会上,200多家企事业单位参加招聘,涵盖新型材料、清洁能源、装备制造等17个产业领域,是银川市近年来一次性提供就业岗位最多的双选会。

自治区相关厅局负责人、宁夏各高校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人,市领导雍建华、朱利军、冯伟斌、李全才、党成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