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工作推进>工作信息

银川市举办2022年全市政务公开专题培训班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2022-08-22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自治区和银川市《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进一步推动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改进作风、提升质效,向纵深发展、向基层推进,银川市按照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于8月19日下午在行政中心举办了2022年全市政务公开专题培训班,全市各部门、各直属机构以及各县(市)区政务公开业务骨干和专职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银川市以政务公开促法治、促服务、促规范、强化支撑保障,助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保持社会和谐稳定等6个板块56项重点,全面明确了工作任务、责任主体和落实时限,要求适时跟进推动,确保落实到位。根据《关于印发<全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政务信息发布规程>的通知》(宁政公开办发〔2020〕18号)和《关于印发银川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政务信息发布审查操作流程(试行)的通知》(银政公开办发〔2022〕6号)要求,详细讲解了按照“三审三校”原则以线下与线上、纸质与电子相结合方式做好本部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拟公开政务信息的审查和审校发布工作,并进一步规范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办理答复行为,做好受理、登记、审查、补正、办理、答复、送达、收费、存档、监督等工作。同时,为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区村务公开试点工作的通知》(宁政公开办发〔2022〕13号)要求,邀请永宁县按照“编目录、建平台、上信息、组织验收”原则,分享了村务公开试点推进、进展和落实等情况。本次2022年全市政务公开专题培训班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也进一步增强了全市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专业素养,全面提升了整体能力水平,也为进一步持续推进、稳步提升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