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3.01.16-2023.01.22)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委网信办 2023-02-2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3.01.16-2023.01.22)

2023年01月16日至2023年01月22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134件,办结128件,办结率95.53%。

一、咨询类案例

1.01月18日19时53分,网友“@Lee潔姐姐”发博咨询:“外省都发布公告了,请问宁夏银川在哪里提交法律职业资格申请材料?”01月18日21时12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1月20日10时16分,“@银川法律援助”答复:“您好,银川市2020年法考合格申领人员,请按照网上预约时间带身份证、毕业证、3张与报名同底照片,到银川市民大厅A区5楼4号窗口现场审核资料,咨询电话0951-5556689。”

2.01月22日13时36分,网友“@交通热线张华”发博咨询:“听众反映,西夏区梧桐巷贺兰山磷矿家属楼在2020年旧房改造招标中,包含外墙保温美化,上下水及电路改造,但是两年多过去了只做了外墙保温美化,最需要改造的电路和上下水却一直没有施工。现在单元的化粪池检查井每个月都要堵一次。因为施工方在没有改造下水管路时就先把单元门做了个门厅将单元封闭起来,导致清理化粪池的无法清理单元楼道内的检查井。招标项目为何两年过去了还不施工?怎样解决?中标单位是否在未完工的情况下已经结算?”01月25日09时16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1月25日16时15分,“@西夏住建交通”答复:“改造内容包括上下水、强电、地面改造,但由于小区存在煤房和违建,占用有效作业施工空间,且居民配合拆除意愿低,因此施工企业无法按照设计图纸在地下设置化粪池、布设管线等。此外加之2021-2022年疫情防控影响,改造工作进度较慢。我单位将加强与该小区所属街道社区沟通,在征得居民同意情况下推动煤房和违建拆除,确保磷矿小区基础设施改造项目于6月份完工。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祝您生活愉快!”

二、投诉类案例

1.01月18日04时16分,网友“@世上另一个我77”发博投诉:“我是金凤区五里湖畔居民,我家对面在建的建发南泊湾楼顶发光字直射造成光污染,已危及我和家人休息。”01月18日09时09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1月19日10时48分,“@银川市生态环境”答复:“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针对您反映的问题,已要求该工地对灯光进行调整,保证居民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2.01月18日14时52分,网友“@葡萄的犯二嘛嘛”发博投诉:“什么年代了,来市民大厅办事还是向求人办事一样?为什么百姓办事询问都会说您好,而你们的办事人员连一句您都不会说,态度及其不耐烦,办事人都不要求你们微笑服务了D5厅26-30号窗口。”01月18日15时01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1月18日16时37分,“@银川市民大厅”答复:“您好,经核,您反映的D5厅26-30号窗口为金凤税务办事窗口,我们已将您反映的情况反馈给该单位,并要求该单位切实加强窗口人员工作管理,严格遵守大厅服务规范。感谢您对市民大厅工作的监督,今后如您有对窗口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可直接拨打市民大厅监督投诉电话:5556111进行反映。”

3.01月18日19时56分,网友“@我啥时候能拥有自己的猫”发博投诉:“本人与2020年1月16日晚、在宁夏银川福州街2元店内购买一个电板夹、当时购买时售货说的不合适可以退、我与2020年18日晚到该店更换其他样式板夹、售货员各种理由不给退。”01月18日21时46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1月26日10时34分,“@金凤市场监管”答复:“您好!经执法人员与您沟通,您称所购商品价值30元。经调解,该店已经通过微信将30元退还给您。”

4.01月20日22时06分,网友“@DAIstyle宁”发博投诉:“永安巷和南熏街路口向永安巷南100米地下冒水。”01月21日09时00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1月21日09时43分,“@银川自来水”答复:“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我公司工作人员已于昨晚11:15抵达现场并停水,今天将尽快组织人员查找漏点进行维修,停水未影响周边用户用水。感谢您的留言,祝您生活愉快。”

三、建议类案例

01月19日00时24分,网友“@交通热线张华”发博配图建议:“听众建议,沈阳路宁安北街东西桥下辅路,绿灯时间太长,9成车辆都从桥上通过了,底下没必要设置那么长时间绿灯。而桥下东向南左转,往往排队很长,两三个灯时都过不去。 相同的情况也出现在沈阳路东向南左转上亲水街,建议进行优化调整。 ”01月20日07时30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01月23日15时22分,“@银川交警设施”答复: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和建议。工程师已经记录下来进行持续关注,分析流量后根据实际情况决定调整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