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3.01.23-2023.01.29)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委网信办 2023-02-2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3.01.23-2023.01.29)

2023年01月23日至2023年01月29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121件,办结116件,办结率95.8%。

一、咨询类案例

1.01月23日00时54分,网友“@雨太大一步步”发博咨询:“按照银川300米见绿,500米见园。请问银川兴庆区翰悦府和碧桂园幸福印记等小区,为什么周边没有公园和广场?”01月24日11时00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1月28日13时41分,“@银川市自然资源”答复:“您好,经核实,根据相关规划,翰悦府以东,丽景街东侧规划有防护绿地,市园林局每年根据城市规划绿地、林带、旧城改造腾退地块,并结合市民需要确定我市小微公园建设计划并予以实施。”

2.01月24日13时13分,网友“@阿姨洗带路_”发博咨询:“金风区临阅社区具体位置在哪呢?我需要办理准生证,户口本上写着归平伏桥村居委会管,公众号申请后该居委会告知我,小区划到了新成立的临阅社区,但是公众号上还没有该社区选项,我没办法在网上申请。电话和具体位置也不知道。”01月24日14时34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1月25日10时06分,“@金凤满城北街街道办”答复:“您好,临阅家园社区地址:临阅家园小区31号楼营业房一楼(物业公司服务站一楼),办公电话:17809585663,17809585636,您可以电话咨询。感谢您的关注,祝您生活愉快。”

二、投诉类案例

1.01月24日16时44分,网友“@牛查德”发博投诉:“目前疫情形势这么紧张,安怡家园E区里有小商贩卖肉。估计也没有经营许可证,基本上每天都能看到。哪个部门能管一下这种无证经营的小商贩呢?”01月24日17时49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1月26日15时12分,“@金凤黄河东路街道办”答复:“您好,对于您反馈的问题我街道已收悉,现回复如下:社区工作人员已到现场查看,卖肉的商贩为本小区居民。现社区已联合城管工作人员进行劝导并告知小商贩不得私自在小区内进行售卖。疫情期间希望能够遵守相关规定,办理正规手续到市场进行售卖。祝您生活愉快。”

2.01月25日07时13分,网友“@银川海娜养森”发博投诉:“银川市兴庆区凤凰南街暖气泄露。”01月25日08时32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1月25日10时16分,“@宁夏华电供热”答复:“您好,经核实,该位置冒气主要原因为银川市地下水侵入供热管道保温层接触高温供热管道,冷水遇高温管道后蒸发形成蒸汽冒出,我公司每天都有几班巡线组人员查看,此区域待供热季结束后处理。”

3.01月25日13时15分,网友“@宁夏卡萨布兰卡”发博投诉:“湖滨西街宏达小区的污水井谁来管管。”01月25日14时11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2月02日16时05分,“@兴庆解放西街街道办”答复:“您好,接到您的反映后,解放西街文艺社区已经联系疏通公司的人员将污水井进行了疏通,现已疏通完毕。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4.01月28日11时13分,网友“@Tsingtao_Andy”发博投诉:“昨日坐车发现几处站牌有一些问题,建议尽快检查修正一下以免给等车的市民造成困扰。”01月28日12时14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1月29日17时20分,“@银川公交”答复:“您好,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我们已通知制作安装单位及时更正安装,谢谢关注。”

三、建议类案例

01月27日13时31分,网友“@IT大鲨鱼”发博建议:“黄河路双悦新村南区门口,东西100米都是红绿灯口,这里再专门设置横穿马路斑马线,有何意义呢?还抓拍礼让行人,经常是小区门口的人站路边等着打车,根本不是过马路,这样还影响车辆通行效率。”01月27日14时13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01月27日22时24分,“@银川交警设施”答复: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和建议。双悦新村东距通达街约270米、西距凤翔街约280米,此处路段人行横道线符合现行标准中的最小间距的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