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3.04.10-2023.04.16)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委网信办 2023-05-1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3.04.10-2023.04.16)

2023年04月10日至2023年04月16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140件,办结133件,办结率95%。

一、咨询类案例

1.04月11日19时15分,网友“@寒风利剑E”发博咨询:“你好,我母亲名下房子是大前年购买的顶账房,最近听说可以办房产证了,不知办证需要带什么材料、缴纳哪些税费呢?另外,她70岁了,去年腿脚受伤出行不便,家属能代她去市民大厅办理房产证吗?”04月12日09时15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4月12日15时43分,“@银川不动产登记”答复:“您好,“因购买新建商品房申请转移登记”办理流程及所需材料请点击查看链接,如有疑问请您拨打我中心咨询电话0951-5555412/5555413详细了解。购房人为一个人的,若无法本人到场申请,可填写委托书,由委托人代为办理;办理房产交易涉税业务请咨询税务部门(电话:0951-5555392)。”

2.04月12日08时57分,网友“@甯儿o丶o”发博咨询:“想请问一下,这种栏杆围栏什么时候都能随意安装了,圈地为己用,这种事情是被允许的吗,立业春城北门区域?”04月12日09时37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4月18日08时11分,“@永宁望远镇”答复:“网友您好,现就您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经核实,该处确有两家营业房私自安装挡车栏杆,经物业及社区工作人员联系沟通,房主已同意将栏杆尽快拆除。感谢您的关注,祝您生活愉快。”

二、投诉类案例

1.04月12日12时58分,网友“@交通热线张华”发博投诉:“听众反映,贺兰县祥和佳苑西门口全是乱停车的,每天下班回家堵车堵的要命,希望给解决一下?”04月13日 14时14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4月13日18时05分,“@贺兰交警”答复:“您好,已通知辖区巡逻民警加大该区域的巡逻力度,并对未按规定停放的车辆进行清理,同时您也可及时拨打我队值班室电话:0951-8065122进行反映,我队将第一时间派员进行处理,谢谢关注。”

2.04月14日08时14分,网友“@-又一天”发博投诉:“宁安大街黄河路南向北红绿灯灯时调整不合理,直行绿灯20秒左右,早晚高峰期根本过不了几辆车,导致一直堵到宁安大街凤悦巷路口。合理安排灯时不考虑综合性吗?”04月14日09时43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4月19日09时20分,“@银川交警设施”答复:“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和建议。由于4月14日信号机故障原方案丢失,近期根据流量重新优化方案,对您造成不便请您谅解!”

3.04月16日19时43分,网友“@银川市新思路公益创新发展中心”发博投诉:“闽宁镇201省道两侧路灯这个点开灯是不是有些浪费国家电力了,该调整路灯开启时间了,现在基本上都是七点半左右落山,精细化管理节约电力。 ?”04月17日09时44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4月21日11时31分,“@永宁闽宁镇”答复:“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已和供电所反映相关问题,会视实际情况调整,感谢您对我镇工作的监督,祝您生活愉快。”

三、建议类案例

04月10日08时36分,网友“@交通热线张华”发博建议:听众建议,六盘山路凤凰街到胜利街这段路,好多人开的太随意,双黄线形同虚设,建议加隔离护栏?”04月10日09时36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04月13日17时01分,“@兴庆交警一大队”答复:“您好,您反映的情况已知悉。针对安装护栏的建议,大队已进行实地调研。目前,此路段暂不符合安装隔离护栏条件。根据《城市道路交通设施设计规范》规定,双向六车道以上城市道路需要设置中间物理隔离设施。六盘山路(胜利街至凤凰街)路段为双向四车道,不在安装中间隔离护栏的范围。另外,此路段交通流量较大,道路内侧还有公共停车泊位。若设置隔离护栏,一方面掉头难,另一方面机动车逆行问题将逾加严重,也会出现行人直接翻越护栏的情况,造成安全隐患。下一步,大队将加强巡逻管控,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感谢您的关注和建议,谢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