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了解银川 > 银川概况 > 市树市花市鸟

银川市树 市花 市鸟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年鉴(2022)》 2023-05-0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恢复默认

市树——沙枣树和国槐

沙枣树是银川的乡土树种,抗干旱、抗风沙、耐盐碱,生命力强,最能代表银川人民坚强不屈的精神;国槐是银川市城市绿化中的骨干树种之一,在城市广为栽植。

市花——玫瑰和马兰花

银川广泛种植的是苦水玫瑰,在恶劣的自然环境中也能生长,最能体现银川的城市特色;马兰花是幸福之花,生命顽强,最能代表银川人勇敢、善良、坚毅、宽容的品质。

市鸟——喜鹊

喜鹊是吉祥的象征,形体比较美观,在银川市区比较常见。2011年,银川市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授予“中华喜鹊之乡”称号。

相关文件:银川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取消市徽市歌保留市树市花市鸟的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